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美國職棒球星索沙來台 為台多邦誼盡心力











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索沙(中),二十六日來台推展棒運,且在賽前和台灣職棒大聯盟會長趙守博(左)交換禮物。//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展開三天旋風式訪台的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星索沙(SAMMY SOSA),今晚在新莊球場,為職棒兄弟和誠泰補賽開球。索沙表示,很高興來台灣,看到這麼遠的地方也有那麼多人喜歡棒球,心中實在開心。

多明尼加共和國總統費南德斯應邀訪台三天,索沙也特別在費南德斯總統的邀請下隨行,並以「體育大使」的身份首次踏上台灣土地。


費南德斯在晚間的開球儀式上表示,過去多明尼加至少超過一百八十位球員在台灣職棒裡出賽;他希望這些球員也可以像索沙一樣發光發熱。


費南德斯強調,相信台灣和多明尼加兩國之間的邦誼,一定會因為棒球而更加緊密。


三十七歲的索沙季前因不滿華盛頓國民提出的五十萬美元合約才成為自由球員,不過他也強調,不會選擇退休,明年會再找機會復出。


索沙在大聯盟生涯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一九九八年,和當時在紅雀隊的麥奎爾進行全壘打追逐戰,雖然當年索沙以整季六十六發全壘打落敗,但仍打破美國職棒高懸三十六年的單季全壘打紀錄。



6/26/2006 10:13:02 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